孟栗侯

只有我吃みるゆーり(大概)

时7

两人到live house的时候不算晚门口就聚集了不少人,大家三五成群的凑在一起聊着山本的新单、八卦,有的是朋友结伴来,有的是今天刚认识。

“哇,这么多人。”

“呼呼,彩姐很有人气嘛。”

白間牵着太田在附近逛,

“啊,彩给我发消息了。”

“她说什么?”

“问我们到没到,她还说好紧张。”

太田把和山本的聊天窗给白間看,

“彩姐意外的小女生呢,给你发这么多表情。”

“啊,哈哈哈哈她一直都这样。”

 

“您是二楼这边请。”

没有跟大家一起到一楼站席而是被带到有座位视角绝佳的二层。

“VIP啊~”

“哈哈,我们这算是关系席吗?”

“那是,她是我表姐你是她弟媳。”

“什么鬼啦。”

一楼渐渐的被人群挤满,时不时看到有人回头往二楼好奇地张望,虽然暗得什么都看不到。

“还好彩姐贴心给你坐席票。”

“嗯?”

“光是在楼下站这么一会你就得喊累要回家了吧。”

“嗯…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确实,而且还这么多人,一点都不想跟他们挤。”

两人聊着过了一会灯光暗下来,在大家激动的声音中Live开始了。太田也是往前趴到栏杆上看,白間学着她把刚才买的周边戴在手上打开灯,努力地跟山本挥手。

“啊啊,彩跟我挥手了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热烈的Live中说话全得靠吼,太田凑近了在白間耳边又重复了刚才的话,

“彩姐也看到我啦!!”

白間激动的回头朝着太田,才发现两人的距离超级近,然后毫不犹豫地吻下去。

音乐响起,不同前面的曲风,这首歌听起来有些冷淡。

‘もし君に嫌われてると分かったら/如果知道了你讨厌我

 もう僕は明日から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い/到明天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’

“啊…”

看见太田愣了一下,白間大概就明白了。

“你昨天说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太田听的认真,白間也仔细去品味。

‘君にとってはいい人 その他大勢だ/对你来说我是个好人和其他人一样

 僕はどうでもいい人 愛されることはない/我就是无所谓的人没人爱过我’

白間看向太田,灯光偶尔打在她脸上,勾勒出分明的侧脸。

“接下来这首歌,希望能在大家低谷时带来动力,请听サードマン*。”

抒情前奏响起,完全把气氛变得柔和。

“本当の自分ではないことが上手く行くこともある生きてると/有时不表现出正真的自己会活的更好

それでもこころに言い聞かせてばかりじゃ苦しくなるね/但这么一直在心里劝自己会更难受吧”

山本的歌声温柔, 抚平了刚才的躁动。

“きっとそうきっと変わりたい時に変われる時がくるよ/总有一天改变会到来

君が君であるということを何よりも守りたい/纯粹的你是我最想守护的东西”

白間确定是看见了太田脸上的眼泪,伸手过去给她擦掉,然后摸摸头手搭在她的肩膀上。

 

回到家,白間倒了水拿去给太田,看见她看了手机里的消息后笑出声,

“谢谢,彩叫我们不要在她面前秀恩爱。”

“哈哈哈,对不起她。”

白間在太田身边坐下,看着她,

“想说说吗,どうでもいい人仮面?*”

“……”

太田放下杯子,让自己陷进沙发里,

“初中的时候因为情绪不稳定在体育课上晕倒了,借此机会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休养的那段时间,大部分都是自己一个人对着墙壁,觉得没有存在的意义。”

“傻瓜。”

窝在沙发里抬头看着白間,太田抓住她摸自己头发的手放在嘴边轻吻。

“还好遇到了美瑠桑…”

想到那时。

“喂,太田!注意力集中,你在干什么!”

“是…”

刚进剑道部的一周,太田基本都跟不上训练的节奏还经常被对方打到,

“哈…”

训练结束等大家基本都离开后,太田在更衣室里发出叹息。

“太田同学?”

“啊、白間前辈,辛苦了。”

“辛苦了,怎么样,训练累吗?”

白間一边解着身上的绳结一边问着,

“……”

那边一直没出声,白間放下手中的护具看过去,太田手上拿着什么东西,

“其实…”

看不见低着头的太田的表情,白間走近了才看到她手上的信封,

“退部申请?”

面前的人默默点头,

“抱歉,是不是太为难你了。”

“不是的!白間前辈,是我自己的问题!”

太田猛地抬头激动地说,被她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,然后便是笑出声。

“那先放在我这里。”

白間抽走太田手中的信封,

“诶,白間前辈…”

“再坚持一段时间试试吧。”

到第二天的训练,即使有千万个不想但是前辈都那么说了,太田觉得硬着头皮也得去了。看着指导自己的那位可怕前辈走来,被白間中途拦下在她耳边说了什么,那位前辈点点头转身去了别处。

“太田同学,请多指教。”

白間在自己面前,笑得从容又自信,虽然太田还没搞清楚状况便下意识地回了话。

“请多指教,白間前辈。”

 

“其实那时心里还很挣扎,一边有种感觉觉得在美瑠桑心里是特别的,一边又在不停否认说怎么可能。”

“所以那段时间写了歌?”

“唔…不是写歌啦,那时候觉得连自己都不喜欢自己怎么会有人喜欢我,想让自己认清现实写的。”

“瞎认现实。”

白間侧身靠在沙发上,紧了紧被太田抓着放在胸口的手。

“是美瑠桑驱走了我脑子里那些阴暗的想法。”

 

后来。

在白間的悉心调教下,太田总算能勉强跟上训练没有再提过退部的事。白間知道她虽然对运动不在行,但在自己看来她对待训练是非常认真的。也知道她虽然整天看起来毫无干劲,心里的坚持却顽固的很。第一次见就喜欢上了那张脸,再后来慢慢地越来越喜欢这奇怪的小孩。

“第一次看见夢莉酱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“诶?”

“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“我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诶?、、”

白間看着太田那不相信的样子决定还是直接点,就直接亲上了太田。

“现在相信了吗?”

太田瞪大了眼睛点头然后小声说,

“我也…喜欢白間学姐,以后就请多指教了。”

说完脸更红了。




*どうでもいい人仮面:梦莉C的unit

*サードマン:彩姐写的歌


评论(1)

热度(7)